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事关保障房税费减免!三部门发文 - 凤凰网房产乌鲁木齐
9月28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保障性住房有关税费政策的公告》。公告称,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2023年10月1日起执行如下税费政策:一、对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lmq.ihouse.ifeng.com/news/2023_10_01-56510064_0.shtml

事关保障房税费减免!三部门发文

澎湃新闻
2023-10-01 06:57

9月28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保障性住房有关税费政策的公告》。公告称,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2023年10月1日起执行如下税费政策:

一、对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对保障性住房经营管理单位与保障性住房相关的印花税,以及保障性住房购买人涉及的印花税予以免征。

在商品住房等开发项目中配套建造保障性住房的,依据政府部门出具的相关材料,可按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比例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

二、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转让旧房作为保障性住房房源且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免征土地增值税。

三、对保障性住房经营管理单位回购保障性住房继续作为保障性住房房源的,免征契税。

四、对个人购买保障性住房,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

五、保障性住房项目免收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包括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等。

六、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按照城市人民政府认定的范围确定。城市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本地区保障性住房项目、保障性住房经营管理单位等信息及时提供给同级财政、税务部门。

七、纳税人享受本公告规定的税费优惠政策,应按相关规定申报办理。

(来源:财政部网站)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开发 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惊艳北京!国誉朝华超配意境区,完美诠释北京城建兑现力!
凤凰网房产北京
15:50
市场
花样年境外债务重支持协议最后截止日期再延至4月29日
观点网
今天
市场
3年前成功预警恒大,分析师林镇鸿看好楼市复苏:一旦房价稳下来,被压抑的需求会回归
和讯房产
今天
市场
用好房地产“白名单”融资政策
中国新闻网
今天
市场
大悦城2023年录得营业收入367.83亿元 净利润扭亏为盈
观点网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