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乌鲁木齐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提速 - 凤凰网房产乌鲁木齐
“全球购年货节”让乌鲁木齐市民放手“买全球”,“美林购”跨境电商平台实现商品从海外仓库发货,跨境电商数字产业园项目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正式签约……立足于“东联西出”区位优势,乌鲁木齐大力培育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正从跨境电商物流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lmq.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11-56043670_0.shtml

乌鲁木齐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提速

乌鲁木齐晚报
2023-01-11 10:02

“全球购年货节”让乌鲁木齐市民放手“买全球”,“美林购”跨境电商平台实现商品从海外仓库发货,跨境电商数字产业园项目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正式签约……立足于“东联西出”区位优势,乌鲁木齐大力培育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正从跨境电商物流通道迈向跨境电商产业基地。

去年,乌鲁木齐跨境电商综试区加快建设,乌鲁木齐保税展示交易中心、西大门保税直购中心相继运营,跨境电商实现进出口额12.2亿元。

跨境电商业务已从单一的零售到一般出口,拓展至保税进口、企业对企业出口等多种模式,形成了以直购出口、企业对企业出口、出口海外仓为主,网购保税进口为辅的跨境电商贸易新格局。

优化消费者购物体验

春节临近,依托西大门保税直购中心举办的“全球购年货节”,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种跨境进口商品与新春年货交相辉映,让乌鲁木齐市民在家门口放手“买全球”。

新疆丝路西大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静说,西大门保税直购中心是全疆首座主打跨境电商保税直购概念的“新零售商业综合体”,通过“前店后仓 自定义快递配送”的跨境电商新模式,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原汁原味原产地、同质同价“购全球”。

“美林购”跨境电商平台的线下体验中心春节前即将试营业,市民在天山区就能买到免税的美妆、食品、日化、母婴等八大类产品。

“进口商品已陆续入仓到达乌鲁木齐综保区,后续会不断扩大产品种类。”新疆合创美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再杜拉·图尔松说。

乌鲁木齐综保区积极拓展海外仓业务,累计布局了6个海外仓,服务企业近50家。

助力进出口贸易高质量发展

1月10日,搭载服装、箱包等日用百货类的跨境电商全货机成功首发,改变了以往跨境电商商品与一般贸易货物混搭搭载货包机或全货机出境的模式,是乌鲁木齐跨境电商综试区全面开启“陆空多式联运”新模式迈出的第一步。

至此,依托乌鲁木齐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乌鲁木齐已打通了从公路运输、铁路运输、航空运输到“陆空多式联运”的新模式,并将更多跨境电商途径销售的“中国制造”商品销往全球,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更加稳定、高效且畅通的国际物流供应链运输服务渠道。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关长毛荣刚说,为着力解决大批量跨境电商货物集中运抵通关的难点,将支持跨境电商平台企业设立“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室”,创建跨境电商“一站式”服务体系,并开发跨境电商全货机航线。

跨境电商商品在乌鲁木齐综保区完成集结申报,直接运抵机场查验放行,确保跨境电商货物“即到即查”,提升通关效率的同时为企业降成本,在“陆空多式联运”新模式的助力下,推动本土企业从传统贸易模式向跨境电商模式的转型升级,加速跨境电商出口发展。

跨境电商“加速跑”的背后,离不开政策加持。我市出台了《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实施方案》,从7个方面落实19条措施,推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今年,我市将培育一批“丝路电商”龙头企业,促进乌鲁木齐跨境电商综试区加快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商业 产业园 物流 【责编】 王晓茹(PO4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