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乌鲁木齐首套新房,财政补贴50%契税 - 凤凰网房产乌鲁木齐
1月5日,据乌鲁木齐市房产局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发展的22条措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lmq.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10-56041596_0.shtml

乌鲁木齐首套新房,财政补贴50%契税

澎湃新闻
2023-01-10 10:32

1月5日,据乌鲁木齐市房产局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发展的22条措施》。其中提到,2023年首次购买本市辖区范围内,面积130平方米(含)以内新建商品住房的,按税法规定缴纳契税并取得税务部门开具的契税完税凭证的纳税人,契税金额的50%由财政资金给予补贴。

另外,《措施》还提出,推行“交房即办证”。建立健全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强化信息互联互通,在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办证条件下,服务地产开发企业落实商品房交付即可办理《不动产权证》要求,实现“交房即办证”。

在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方面,最高贷款额度由70万元上调至80万元,同时将住房公积金借款人(含共同借款人)贷款额度计算倍数由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倍上调到15倍。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单价上限由13600元/平方米上调为14960元/平方米。

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住房,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本市购房,与父母或子女(联名)签订购房手续后,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不超过余额的90%帮助其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支付购房款。

《措施》提到,要推动保交楼、快交楼。

其中,“净地”供地出让方面,在土地出让前,完成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到位,做到权属清晰、无纠纷,地块位置、使用性质、容积率等规划条件明确,具备开工建设基本条件;对已出让地块上存在的征收、迁改等遗留问题加快推动解决,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建设。

土地出让竞买保证金按照20%确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完成首期50%土地出让金付款后,即可办理立项备案、规划用地许可、规划工程许可、施工许可,确保及时开工建设。剩余土地出让金可在12个月内分期缴纳,且只计息不计滞纳金。

《措施》在优化预售资金监管方面称,允许企业使用银行保函代替重点监管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灵活度。对新引进注册房地产开发企业实行异地业绩、信用互认,预售重点资金监管比例最低按照25%比例执行并动态调整、分类监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乌鲁木齐 财政补贴 契税补贴 【责编】 金娅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