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合生创展:去年销售额325亿元 - 凤凰网房产乌鲁木齐
1月5日晚间,合生创展集团(00754.HK)披露2022年全年业绩。公告显示,2022年合生创展及其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总合约销售金额约为325.79亿元,同比下降约22.98%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lmq.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06-56034113_0.shtml

合生创展:去年销售额325亿元

澎湃新闻
2023-01-06 10:02

1月5日晚间,合生创展集团(00754.HK)披露2022年全年业绩。

公告显示,2022年合生创展及其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总合约销售金额约为325.79亿元,同比下降约22.98%。其中,物业合约销售约305.32亿元,较2021年同期约402.73亿元同比下降约24.19%;装修合约销售约20.47亿元,较2021年同期约20.26亿元同比上升约1.04%。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合生创展集团及其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物业合约销售面积为约1365340平方米,物业合约销售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22362元。

此前的1月4日,合生创展集团曾宣布,公司已安排充足资金存入银行指定账户,用于2023年1月6日本金及利息支付工作,相关债券涉及本金为2.5亿美元。

在该笔可转债偿还之后,合生创展集团境外信用债仅剩下两笔美元债,没有其他境外公开市场债券到期,境内也无任何信用债。

2022年11月25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将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的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同时,标普确认该公司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为“B”。

标普称,由于合生创展集团的销售展望疲软,标普将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销售减少将对该公司本已紧张的流动性造成压力。标普预计合生创展集团的合同销售额将在2022年下降30%-32%,2023年和2024年将进一步下降2%-5%。在标普看来,该公司在广州和上海的两个大型项目是否取得令人满意的销售将至关重要。这些项目共有约700亿港元的可售资源,将在未来一至两年推出。

标普预计,2023年和2024年合生创展集团的债务将每年减少50亿元至100亿元,这将部分归因于85%的稳健现金回收率。

标普称,保持稳固的银行关系对于合生创展集团避免流动性进一步恶化至关重要。

合生创展集团表示,截至1月5日,公司已和多家银行如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完成《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包括不限于在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并购贷款、预售资金保函、保障性租赁住房贷款、资产证券化、债券承销与投资、支付结算等业务层面开展合作,合计意向性授信总额超千亿。

截至1月5日收盘,合生创展集团报8.87港元/股,涨幅3.5%。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贷款 集团 银行 【责编】 王晓茹(PO4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大股东:态度和立场一直未变,一如既往支持万科良性发展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郁亮:管理团队对职业尊严的珍惜和重视从未改变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助推汽车行业加速跑 构建金融服务组合拳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精品荟萃 风采焕新”2024天津市精品二手车展示交易会启幕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凰家速地|北京城建16.03亿元摘得房山长阳地块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07
土地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