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乌鲁木齐市将开展十二类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 凤凰网房产乌鲁木齐
11月25日,记者从市安委会办公室获悉,从11月24日起至2023年1月,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lmq.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28-55954031_0.shtml

乌鲁木齐市将开展十二类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乌鲁木齐晚报
2022-11-28 11:08

11月25日,记者从市安委会办公室获悉,从11月24日起至2023年1月,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由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建设局、市房产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旅局等相关单位牵头,联合相关责任单位,紧盯工业园区、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自建房、城镇燃气、城市运行、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工贸、特种设备、旅游十二类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十二类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1 工业园区

坚持“一园一策”“一企一策”,重点排查生产装置、生产工艺、设备管线等方面的泄漏爆炸隐患和安全设施隐患。

2 消防领域

各类工业园区、产业园区、乡镇卫星工厂、城乡接合部、厂房、仓库、大型综合体、商贸市场、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高风险场所和村(居)民自建房、群租房、老旧小区等低设防区域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情况;高层住宅、商业大厦等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餐饮娱乐等场所消防验收情况和消防设施完好情况;违章用火用电用气、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隐患整治情况。

3 交通运输领域

重点检查针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货车、面包车)以及涉疫、保供等重点车辆联合执法情况,其中包括对超限超载行为的运输车辆、驾驶人、货运企业、承运人实施处罚。

4 建筑施工领域

重点检查冬季施工项目质量安全条件和专项方案备案情况;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脚手架等重要部位、重要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加强职工宿舍取暖、用电安全管理和预防煤气中毒情况。

5 自建房领域

重点检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台账建立情况;自建房违法违规占地建设、违反规划建设排查台账建立情况;自建房安全隐患判定情况;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标识警示、清空人员、暂停使用情况。

6 城镇燃气领域

重点检查燃气场站、加气站、管网等设施和中、高压燃气管网隐患排查治理,以及老旧燃气管道改造情况;城镇燃气管网智慧化管理情况;液化石油气非法储存、运输、充装、倒装等行为整治情况;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内燃气报警器安装及运行情况。

7 城市运行领域

围绕水、电、气、暖等市政设施安全运行,重点排查五个方面:一是查水,是否存在水质不达标、供水压力不足以及供排水管线老化、跑冒滴漏等情况,是否存在水管爆裂隐患。二是查电,是否存在电网网架薄弱、输配电线路及廊道遭外力破坏以及巷道、小区、居民家中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三是查气,紧盯“六小场所”、居民小区、燃气锅炉房等重点部位,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管线漏气、管道老化等可能引发燃气闪爆、火灾等隐患。四是查暖,排查供热设施的维护、检修、检测和技改是否符合规范,供热是否安全稳定。五是查桥梁隧道、人行天桥、地下通道、信号灯座等市政设施是否存在隐患问题。

8 矿山领域

重点检查岁末年初及保供期间煤矿劳动定员管理、领导带班下井、值班值守等情况;煤矿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措施落实情况;煤矿复工复产验收情况;灾害严重、采掘接续紧张煤矿和存在边坡失稳风险的露天煤矿治理情况;落实包保责任和驻矿盯守情况;加快煤炭优势产能释放,有效保障能源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9 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

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冬季生产运行方案制定情况;《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落实情况;烟花爆竹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等各环节安全监管情况。

10 冶金、工贸领域

重点检查冶金煤气、粉尘作业、涉氨制冷、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容易发生火灾、爆炸、中毒等危险区域或作业场所设置通风、检测、报警、应急救护等装备设施完好和使用情况。

11 特种设备领域

重点检查学校、医院、商场、超市、车站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电梯安全管理情况;供热企业锅炉安全检验运行情况。

12 旅游领域

重点检查滑雪场等冬季旅游重点区域安全标识设置,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的检验、维护、运行以及游客最大承载量安排情况;旅游民宿、酒店、宾馆及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及人员疏散演练情况。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乌鲁木齐市 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企业 【责编】 金娅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