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新疆铁路货运发送量达1.858亿吨 - 凤凰网房产乌鲁木齐
库尔勒车务段和硕站值班员在接发货物列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lmq.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28-55954024_0.shtml

新疆铁路货运发送量达1.858亿吨

乌鲁木齐晚报
2022-11-28 11:02

库尔勒车务段和硕站值班员在接发货物列车。 (通讯员程德超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艳红)年内100次打破历史装车纪录,日均完成装车10858车,今年以来,新疆铁路货运量逆势增长,于11月26日实现货运发送量1.858亿吨,提前35天超过去年全年运量。

11月2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新疆铁路部门高效推进“两个统筹”,跑出稳链保畅加速度。

“我们克服疫情影响,大力实施乌将铁路、乌西站等线路和站点扩能改造,打通运输堵点。同时,加强运输组织,全力保障煤炭、金属矿石、化工和民生物资运输,实现货运量稳中有增。”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副主任李星说。

煤炭是能源供应的“压舱石”。今年8月,全长约257公里的乌将铁路完成扩能改造,实现了单线变双线、内燃牵引到电力牵引的转变,运力翻倍提升,为企业发电、供热及南疆民生煤运输、疆煤外运提供了保障。

“我们通过增加准东直通列车开行列数,优化将军庙列检技术检查、百辆万吨列车开行运输组织方案,增加乌将铁路列车开行对数,从单线时的每天55列增长到双线后的70对,近期达到92对以上。”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调度室副主任杨建峰说。

乌西站是新疆铁路最大的编组站,也是疆煤运输的重要节点。新疆铁路部门历时三个多月,于8月底完成了乌西站二场改扩建工程,对两条既有线路进行了延长,新增一条线路。车站每天接发列车对数从180对增加到197对以上。

“站场改造完成后,接入北疆以及乌将线、芦草沟线疆煤外运车流,减少了对兰新铁路运行秩序的影响,有效缓解乌西站到发线运能紧张的状况。”乌西站运管科副科长张潇然说。

新疆铁路部门挖掘运输潜力,优化列车开行方案,调度、运输、机务、货运等部门紧密协作,对煤炭、化工等重点物资运输情况进行盯控,合理均衡组织装车,加强天环、神环、红环等6条环线的装车组织,用好用足通道能力。

同时,畅通兰新铁路主通道,用好格库、临哈两条铁路通道能力,优化临河至哈密铁路、兰新铁路列车开行结构,新增煤炭运输列车12对,提高煤炭出疆运输能力。

目前,新疆铁路部门每天有53列煤炭整列货物列车,从28个疆煤外运煤炭装车点开往甘肃、四川、重庆、云南、青海等省市。其中,乌将铁路疆煤外运列数从15列增加到20列。

以保障民生、化肥等重点物资为重点,新疆铁路部门为民生物资运输搭建绿色通道。“今年喀什市4个铁路货场和专用线均办理了民生煤炭到达业务,相比去年在民生煤的接卸能力上有了大幅的提升。”喀什货运中心调度指挥中心管理人员徐帆说。

阿拉山口、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通过实施口岸扩能改造,优化运输组织,创新中欧班列交接办理模式,提升班列通关效率,畅通国际物流通道。截至11月26日,今年阿拉山口铁路口岸通行中欧(中亚)班列5663列,同比增长7.8%;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通行中欧(中亚)班列6376列,同比增长11.2%。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新疆铁路 货运发送量 经济 【责编】 金娅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