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精打细算选择房贷 贷款多少合适? - 凤凰网房产乌鲁木齐
买房人买房的目的各不相同,有人买房是因为刚刚成家立业,有人买房是为了将它留给自己的子女,有人买房则是为了投资。其实,买房并非只是“付钱”这么简单的事,它是我们对财力、时间以及对购房以后的事情的精打细算,是为自己设身处地的统筹安排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lmq.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19-55642015_0.shtml

精打细算选择房贷 贷款多少合适?

观点地产网
2022-07-19 10:32

买房人买房的目的各不相同,有人买房是因为刚刚成家立业,有人买房是为了将它留给自己的子女,有人买房则是为了投资。其实,买房并非只是“付钱”这么简单的事,它是我们对财力、时间以及对购房以后的事情的精打细算,是为自己设身处地的统筹安排。

那么,你每个月能留出多少钱来应付还款呢?还款的钱占你月收入的多少才能承受?这是我们最应考虑的的问题,就像挑房子是为了让自己舒服一样,选择合适的还款方式也是为了让我们舒服。

房屋贷款要算一算时间

投资专家认为,对于买房这项投资来说,我们不应仅仅局限于金额的多少,而是应该同时算一算时间,贷款买房看起来会多支付利息,但却使你拥有了更多的优势。

相比一次性付款,选择分期付款有何好处?据投资专家分析,房贷的好处有三:一是保持了对资金的主动性。购房是我们在生活中最大的一项投资,也是最大的一笔开销,这笔资金如果是整块的付出,一定是不小的消耗,但如果把这部分资金分期地处理掉的话,我们就会发现,在住进房子的同时,我们所应付的房款节省了,省下的大块资金可以支援我们用于别的投资项目,对于自己的钱,我们仍然享有主动权。

二是减轻压力,因为你的财富是会增长的。举一个例子,比如你现在的月收入是10000元,你每月为房子所支付2000元,占你整个月收入的1/5,可你有没有想过10年、20年后你的月收入会是多少,有没有可能会是20000元,那么那时你每月所还的房贷还是2000元,却只占了你月收入的1/10,比例发生了变化,对于支付房款会更加从容。

三是贷币价值的变化,比如今天拿出2000元,与你在10年、20年后所拿出的2000元并非等值的,所以,我们在支付房款时,应该想一想房款外的事,那就是我们的资金随着时间所可能发生的变化。

另外,在没有付清房款的时候,我们已经住进了自己的房子,这一点是最为重要的。

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已经成为消费者实现安家置业的重要手段。如何选择合适的还款方式,对借款人来说是值得考虑的问题。

目前,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还款方式,除了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实行到期本息一次性清偿外,基本上有两种:等额本息还款法和等额本金还款法。

对收入中等但未来的收入预期会稳步上升的贷款人(主要是年轻人),除了付按揭外,还要考虑日常的生活开销、教育投资以及将来的婚姻筹备费用等,因此最近几年还款压力不应该太大,可以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并且贷款期限最好适当长些。对于目前收入较高、但未来的收入预期会下降的贷款人(如部分垄断行业从业人员、未来几年将离任的企业高管等),前几年还款压力可以相对大些,因此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更合适。

尽管这两种还款方法没有本质的区别,但由于计算方式的不同,贷款人每个时间段所需还款的数额还是有差异的。不同的贷款人应当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还款方式,使每月还款额与自己的预计收入相匹配。

贷款多少因人而异

如果贷款人缺乏风险意识,就有可能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特别是那些以投资为目的的按揭买房者,一旦陷入高位买的房子租不出去、卖不出去的险境,又没有钱支付贷款本息,不仅会被银行录入欠债“黑名单”,付出道德损失,还会因此生活不得安宁。

投资专家提醒市民,在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一定要分析自身的家庭结构、工作性质、收入状况等,以便能够正确把握个人的贷款总量以及贷款期限,尽量避免由于考虑不周带来的贷款风险,比如,年轻人在贷款买房时,要考虑自己工作的稳定性,以及对未来几年结婚、生儿育女的支出等预算;中年人要考虑今后收入是否还有上升空间,同时对父母的健康和子女的教育支出也要通盘考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屋贷款 购房 置业 【责编】 金娅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惊艳北京!国誉朝华超配意境区,完美诠释北京城建兑现力!
凤凰网房产北京
15:50
市场
花样年境外债务重支持协议最后截止日期再延至4月29日
观点网
12:52
市场
3年前成功预警恒大,分析师林镇鸿看好楼市复苏:一旦房价稳下来,被压抑的需求会回归
和讯房产
12:49
市场
用好房地产“白名单”融资政策
中国新闻网
12:47
市场
大悦城2023年录得营业收入367.83亿元 净利润扭亏为盈
观点网
12:4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