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购买车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 凤凰网房产乌鲁木齐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买房买车已经成为生活常态,买房比较简单,但是买车就要涉及到买车位,这又是一大笔费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lmq.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7-55579316_0.shtml

购买车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华龙视线
2022-06-27 10:35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买房买车已经成为生活常态,买房比较简单,但是买车就要涉及到买车位,这又是一大笔费用。很多时候开发商为了吸引顾客会说买房送车位,这当然不是真的,车位还是需要买的,当然,在购买车位的时候要对产权、位置、费用等格外注意才能选到比较好的车位。

买车位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

1、要注意车位是否有产权

车位首先要看是否属于开发商所拥有的,即开发商是否有车位的所有权。根据《民法典》的规定小区里面的公共配套设施属于全体业主所有,如果车位是公共设施,开发商就不对其享有所有权,也就不能将车位进行市场交易。

2、要知道哪些车位能卖、哪些车位不能卖

不能买卖的停车位,就不能获得产权,一般来说有2种:

第一,占用小区内部道路或其他场地,以划线和编号的方式确定的车位;

第二,地下人防工程改造的车位。

能够买卖和获得产权的车位一般也有2种:

第一,地面集中停车区域,开发商已经获得规划许可的车库,但占用公摊面积的除外;

第二,地下停车库,也是获得了规划许可,不占用公摊面积。

以上就是关于购买车位的注意事项了,在购买车位的时候要细心挑选,选择出适合自己的车位才不会给自己未来的生活带来麻烦。同时,买车位时,一定要注意产权问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摊面积 改造 开发商 【责编】 王晓茹(PO4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惊艳北京!国誉朝华超配意境区,完美诠释北京城建兑现力!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花样年境外债务重支持协议最后截止日期再延至4月29日
观点网
12:52
市场
3年前成功预警恒大,分析师林镇鸿看好楼市复苏:一旦房价稳下来,被压抑的需求会回归
和讯房产
12:49
市场
用好房地产“白名单”融资政策
中国新闻网
12:47
市场
大悦城2023年录得营业收入367.83亿元 净利润扭亏为盈
观点网
12:4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