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等额本息提前还款可以缩短年限吗? - 凤凰网房产乌鲁木齐
等额本息提前还款可以缩短年限。如果选择的是缩短还款期限、保持每月月供不变,那客户就可以提早结清债务了;而如果选择的是缩减每月月供,保持还款期限不变,那客户每月的还款压力就能有所减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lmq.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07-55522193_0.shtml

等额本息提前还款可以缩短年限吗?

华龙网
2022-06-07 10:23

等额本息提前还款可以缩短年限。如果选择的是缩短还款期限、保持每月月供不变,那客户就可以提早结清债务了;而如果选择的是缩减每月月供,保持还款期限不变,那客户每月的还款压力就能有所减轻。若客户有足够的还款能力、手里资金很充裕,还可以直接选择提前一次性还清。

大家还需注意,提前还了部分房贷后,之后就不再按贷款总额来计息,而是按照剩余未还本金来计算。也正是因为如此,房贷提前还款能减免一定的利息。而客户若选择在还款中前期提前还款,能减免的利息就多一些(毕竟到还款后期利息都还的差不多了)。如果是提前一次性还清,那利息只计收到提前还清当天为止。

等额本息还款计算公式

等额本息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 月利率)^还款月数〕÷〔(1 月利率)^还款月数-1〕。

等额本息还款需要比使用等额本金还款支付更多的利息,开始的时候利息占每月还款金额的主要部分,随着还款时间的推移本金比重增加。但该方法每月的还款额固定,可以有计划地控制家庭收入的支出,也便于每个家庭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确定还贷能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等额本息提前还款 乌鲁木齐 购房 【责编】 金娅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惊艳北京!国誉朝华超配意境区,完美诠释北京城建兑现力!
凤凰网房产北京
15:50
市场
花样年境外债务重支持协议最后截止日期再延至4月29日
观点网
今天
市场
3年前成功预警恒大,分析师林镇鸿看好楼市复苏:一旦房价稳下来,被压抑的需求会回归
和讯房产
今天
市场
用好房地产“白名单”融资政策
中国新闻网
今天
市场
大悦城2023年录得营业收入367.83亿元 净利润扭亏为盈
观点网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