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第三条进出新疆高速路大通道年内将建成 - 凤凰网房产乌鲁木齐
第三条进出疆高速公路大通道——G0612线依吞布拉克至若羌公路将于今年建成通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lmq.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17-55098056_0.shtml

第三条进出新疆高速路大通道年内将建成

乌鲁木齐晚报
2022-01-17 10:19

第三条进出疆高速公路大通道——G0612线依吞布拉克至若羌公路将于今年建成通车。

依若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放射线北京至西藏高速公路(G6)联络线西宁至和田高速公路(G0612)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新疆与青海两省区交界处依吞布拉克镇东南侧2公里,终点在若羌城西顺接G0612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起点,全长293.647公里,已于2017年开工。

在2022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依若高速是新疆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成为继G7线京新高速、G30线连霍高速之后,进出疆第三条高速公路大通道。

“这条路对于提升进出疆通道的运输能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强化我国与中亚、南亚之间高效便捷的陆路联通能力、助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说。

依若高速穿越罗布泊和阿尔金山两大“无人区”,施工环境恶劣。

中交新疆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副部长雷毅说,该高速部分路段穿越新疆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外围区,为尽可能减少线路对环境的影响,建设者架设了176座、共计22.78公里的桥梁,以跨越保护区,并为野生动物留下迁徙通道。

“经过近5年建设,依若高速路基、路面、桥梁、隧道工程已全部完成,房建工程完成88%左右、机电交安工程完成50%左右,6月底可实现通车。”雷毅说。

此前,依吞布拉克至若羌公路交通主要依赖G315线,但该线路路况稍差,且交通情况复杂,两地往来不便。依若高速通车后,两地间驾车时间将缩短2.5个小时。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市场 住房 【责编】 王晓茹(PO4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