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半年,新疆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4% - 凤凰网房产乌鲁木齐
上半年,新疆经济稳中向好,产业稳定发展,质量效益提升,市场活力增强。8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新疆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4%,两年平均增长8.7%,高于全国两年平均增速1.7个百分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lmq.ihouse.ifeng.com/news/2021_08_02-54472317_0.shtml

上半年,新疆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4%

乌鲁木齐晚报
2021-08-02 10:01

上半年,新疆经济稳中向好,产业稳定发展,质量效益提升,市场活力增强。

8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新疆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4%,两年平均增长8.7%,高于全国两年平均增速1.7个百分点。

作为重要的经济发展指标,工业投资也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上半年,新疆工业投资增速达19.7%,比全国工业投资增速高3.5个百分点。50个重大工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4.2亿元,独山子石化60万吨/年乙烷制乙烯、哈密广汇荒煤气制乙二醇、天利高新20万吨/年EVA、合盛硅业二期年产20万吨硅氧烷等38个项目已开工建设,进展顺利。

在“稳”的同时,新疆还对在做强工业经济发展中涌现的新亮点、新优势,进一步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势能。上半年,新疆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4.7%和26.0%,增速分别高于规模以上工业3.3和14.6个百分点。

新疆正在重点发展“十大产业”。在自治区大力推动下,馕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上半年,新疆建成各级各类馕产业园63家、规模打馕合作社460余家、专业生产企业510余家、个体工商户1万余家,全疆日产馕约1570吨,10万余户家庭通过打馕实现脱贫致富。

同时,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初具规模。今年,新疆酿酒葡萄种植面积约30万亩,有葡萄酒企业134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8家,葡萄酒产能达到55万千升,葡萄酒种类已形成七大系列上百个品种。

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下半年,突出抓好自治区“十大产业”中石油和化学工业、煤炭煤化工、纺织服装、电子产品、馕、葡萄酒等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数字经济提档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落实重大项目调度工作机制,持续对50个重大项目跟踪协调,确保重大项目全面开工建设,不断增强工业发展基础。

上半年

●新疆工业投资增速达19.7%,比全国工业投资增速高3.5个百分点

●50个重大工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4.2亿元

●新疆建成各级各类馕产业园63家、规模打馕合作社460余家

●全疆日产馕约1570吨

●10万余户家庭通过打馕实现脱贫致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 城市 市场 【责编】 金娅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海义集团董事长常坤玉当选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欠税752万被公告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华远退出房地产 拟剥离相关资产和负债予华远集团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深深房A首季归母净利润189.66万元 扭亏为盈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港股内房股震荡拉升:建业地产涨超21%、融创涨超15%
澎湃新闻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