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重要!事关新疆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 - 凤凰网房产乌鲁木齐
今年上半年,新疆将实现4项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再加上已经实现的4项“跨省通办”业务,无论你想要异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还是身在异地想要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都不必回到原居住地办理相关手续啦!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lmq.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4-53730204_0.shtml

重要!事关新疆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

亚心网
2021-01-14 10:43

今年上半年,新疆将实现4项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再加上已经实现的4项“跨省通办”业务,无论你想要异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还是身在异地想要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都不必回到原居住地办理相关手续啦!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了解到,预计今年上半年,新疆将全面完成“跨省通办”住房公积金业务。

资料图片

按住建部要求,“跨省通办”服务共计8项,分两年完成,2020年须完成3项,2021年底前完成5项。我区住房公积金系统除按时完成2020年的3项“跨省通办”任务外,2021年任务清单中“实现住房公积金单位异地登记开户”业务也于2020年底前提前完成。

今年上半年,我区将全面完成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异地变更,异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异地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4项“跨省通办”住房公积金业务。

资料图片

8项“跨省通办”业务全面完成后,我区缴存职工既能全部全程网办,同时也能在外省(区、市)业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异地办理,对于外省(区、市)的缴存职工,我区则按照代收代办和两地联办的方式提供和本地缴存职工一样优质的线下服务,满足缴存职工异地办事需求。

资料图片

此外,自今年1月1日起,我区住房公积金线上业务全面启用电子签章,为通过全程网办的方式落实“跨省通办”任务奠定了基础。

依托电子签章,我区各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全部上线了《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自助打印功能。

缴存职工绑定“手机公积金”APP后,选择“异地贷款证明”模块即可自助打印,带有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专用章的缴存证明,无须前往缴存地柜台办理,极大地方便了身在外地的缴存职工,满足了缴存职工“一次都不跑”的业务办理需求。

资料图片

据介绍,我区充分依托统一的“智慧公积金”平台,通过统一业务规范、丰富线上服务优化办事流程、加强数据融通,启用电子签章等措施使“跨省通办”工作推进更加顺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乌鲁木齐市 住房公积金 线上办理 【责编】 金娅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中心城区置业“抢手货”,引爆广州楼市五一热销前哨,新品加推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港股内房股集体上扬 旭辉控股领涨超6%
观点网
17:29
新闻快讯
广东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4.6%
观点网
17:27
新闻快讯
中指研究院:一季度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金环比下跌0.47%
财联社
17:22
新闻快讯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16:2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