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商业地产的边界在哪里? - 凤凰网房产乌鲁木齐
地方政府在房地产问题上分城施策,但总体都显示出对住宅用地出让更审慎,对带来商业、文旅、产业先行的复合型地产却持开放态度。无论从政策层面还是消费需求而言,相比逐渐面临天花板的传统住宅开发,商业地产前景更加广阔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lmq.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12-51729608_0.shtml

商业地产的边界在哪里?

观点地产网
2018-11-12 10:16

地方政府在房地产问题上分城施策,但总体都显示出对住宅用地出让更审慎,对带来商业、文旅、产业先行的复合型地产却持开放态度。无论从政策层面还是消费需求而言,相比逐渐面临天花板的传统住宅开发,商业地产前景更加广阔。

因此近年来房企随势而动,包括万科收购印力扩充商业版图;龙湖、中粮、保利、华润等房企则持续在商业地产上加大砝码;万达、凯德等传统商业巨头也有意由重转轻,用轻资产模式实现利益最大化。

另一个迹象则是,商业地产逐渐脱离粗放化管理,进入精细化运营,房企摒弃传统的收租模式,开始介入商业链条的上下游,通过“投融管退”模式实现资产溢价,最终长期持有或退出。

商业地产在扮演更多角色,如今的属性已不局限在“商业+地产”,更多是呈现出“地产+金融”的特征。这方面凯德、领展、基汇等企业已经形成比较成熟的资产运作体系,越秀、印力、华润等内房企也在尝试。

相较住宅地产盖楼、买楼的单一模式而言,商业地产的产业链更长、耗时更久、运作更复杂,须经规划、设计、业态组合、品牌招商、运营管理等一系列流程后才能获得收益。

中国内地的商业地产发展时间并不长,从蛮荒到繁荣也不过二三十年,创造了奇迹,也存在问题,距离真正成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行业间的交流必不可少,观点商业年会一直在为此搭建平台。

11月21日,2018观点商业年会将在香港举行,届时300位来自太古、九龙仓、长实、恒隆、兴业国际、新世界、嘉里建设、信和、凯德、印力、万达、龙湖、大悦城、远洋、越秀房托、招商蛇口、华润置地、首创钜大、碧桂园、保利商业、中原、新城控股、福晟、世联行、爱琴海商业、勒泰商业、金地商置、中海商业、时代商业、合生商业、华夏幸福商业、世茂商业、禹洲商业、雅居乐、泰禾、卓越、宝龙、融创、北辰、五矿、益田商业、蓝光、金科、金融街、Wework等商业地产商、新业务、品牌商高层以及中信资本、建银国际、光大安石、越秀证券等金融精英将共聚一堂,以“新商业浪潮:重新连接”为主题,深度探讨当下中国商业地产、产业地产、存量资产、新零售、商业地产金融等热点话题。

商业地产是最活跃的领域,也是更迭最为迅速的领域。

几年前还在为实体商业和电商谁将占据更大市场份额而打赌的电商巨头,如今线下实体店开了不止一家,从线上走向线下的电商队伍也在增加。

很长一段时间内,商业地产商都在思量应对电商冲击的对策。现在不少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电商团队和渠道,今天的他们更多的在思考怎么融合。

或许此刻我们在热议城市更新与商业存量进退,下一次又将聚焦什么领域,我们不得而知。

风云变幻中,我们需要向行业标杆学习和借鉴,找到属于自己的航道。观点地产新媒体数据研究部门(观点指数研究院)放眼全国商业地产版图,由开发商、运营商、零售商、品牌商到金融机构,从传统的商业地产到长租公寓、联合办公等创新领域,对指数样本企业进行长期的企业动态跟踪,通过专业深度的数据研究与独特的剖析,挖掘出各种单项指标、综合指标优秀的企业。

11月21日晚,2018年度中国商业地产TOP100暨商业表现奖颁奖典礼上,将对这些优秀的企业进行表彰,面向全行业开启中国商业荣耀的时刻!

2018观点商业年会

暨观点学徒计划·游学季-香港站行程安排

11月20日 抵达香港

全天 香港报到

晚上 香港愉景湾 高层内部分享会

与香港兴业国际高层近距离探讨愉景湾特色小镇全产业链运作思维以及大盘综合开发模式

11月21日 香港

上午 观点学徒计划·2018游学季——香港站

走进香港愉景湾,实地探访住宅、社区商业、文旅、物业、教育多位一体的环保绿色小镇成功运营之道

下午 2018观点商业年会

【主题】新商业浪潮:重新连接

开幕聚焦:新商业浪潮 看得见的未来

市场洞察:新消费趋势下的模式创新

产业路径:城市更新与商业存量进退

价值图谱:商业地产投资与并购机会

行业风向:新零售与下一风口的想象

资本回声:商业与金融的不完美世界

下午 2018中国商业地产发展年度报告 发布

探析商业地产的发展概况,把脉行业风向与前景

晚上 2018年度中国商业地产TOP100暨商业表现奖颁奖盛典

商业荣耀之夜,盘点并表彰这一年里极具代表性、指标意义的商业项目、企业、品牌和团队

晚上 2018观点商业年会招待晚宴

11月22日 香港

上午 观点学徒计划·2018游学季——香港站

走进知名投行建银国际,由首席经济学家崔历、董事总经理曾粤晖以及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苗帆分享融资及资本策略

晚上 乘坐香港至英国航班,开启观点学徒计划·2018游学季——英国站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碧桂园 新城控股 【责编】 王晓茹(PO4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