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乌鲁木齐今年推广电采暖400万平方米 - 凤凰网房产乌鲁木齐
10月8日,在乌鲁木齐站南广场,乌鲁木齐高铁片区清洁能源供暖示范工程二期项目正在加紧施工,该项目将于年底前投运。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营销部电力需求侧管理专责穆晨宇介绍,高铁片区清洁能源供暖示范工程为双蓄项目,冬季蓄热、夏季蓄冷,分两期建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lmq.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1-51669012_0.shtml

乌鲁木齐今年推广电采暖400万平方米

新疆网
2018-10-11 16:47

10月8日,在乌鲁木齐站南广场,乌鲁木齐高铁片区清洁能源供暖示范工程二期项目正在加紧施工,该项目将于年底前投运。

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营销部电力需求侧管理专责穆晨宇介绍,高铁片区清洁能源供暖示范工程为双蓄项目,冬季蓄热、夏季蓄冷,分两期建设。主要为乌鲁木齐站南北地下广场、高铁综合服务中心、长途客运站等建筑提供冬季供热以及配套建筑提供夏季制冷。

电力工作人员推广电采暖

其中,一期项目已于2016年建成投运,可以满足高铁片区43万平方米供暖及10万平方米制冷需求。目前正在建设的二期项目,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供暖面积可达45万平方米,制冷面积10万平方米,计划今年年底前投运。届时,乌鲁木齐站将成为西北首个绿色综合交通枢纽。

据测算,项目全部投用后,与燃煤取暖相比,每年可减少燃煤消耗1.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万吨,二氧化硫128吨,氮氧化物112吨,有效缓解区域环境保护压力。

据了解,2018年,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按照“宜电则电、宜气则气”的原则,积极推广电采暖应用,计划全年推广电采暖面积400万平方米,实现替代电量1.81亿千瓦时。同时,加强配电网建设,完善和创新服务举措,服务清洁供暖工作,助力首府“天变蓝”。

穆晨宇介绍,新增的电采暖中,包括华源热力、和融热力、维泰热力企业的气电互补改造工程,八钢的蓄热项目,以及远离城市热力管网、燃气管网的城乡结合部,实施燃煤供热设施煤改电,利用小型电锅炉、电暖器替代燃煤小锅炉、土灶。

“在高新区、乌鲁木齐县、达坂城区等区域,将拆除1942台小锅炉,全部实施电采暖,实现清洁能源全覆盖。”穆晨宇说。

据了解,2017年,乌鲁木齐全年共实施电采暖项目59个,推广电采暖面积261万平方米。到目前,乌鲁木齐已累计建成电采暖面积370万平方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张军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海义集团董事长常坤玉当选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
凤凰网房产
17:30
市场
恒大地产欠税752万被公告
风财讯
17:27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