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恒大集团145亿元入股广汇集团 成为第二大股东 - 凤凰网房产乌鲁木齐
恒大集团以145亿元入股广汇集团,取得41%股权,成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未来这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将在四大产业领域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lmq.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5-51646834_0.shtml

恒大集团145亿元入股广汇集团 成为第二大股东

凤凰网房产乌鲁木齐站
2018-09-25 13:32

恒大集团以145亿元入股广汇集团,取得41%股权,成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未来这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将在四大产业领域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  

9月24日,广汇能源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孙广信与恒大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9月21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能源、汽车、物流、地产等四大产业领域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    

按照协议书约定,由甲方(恒大集团)以自目标公司(广汇集团)现有股东受让股权并向目标公司增资的方式向目标公司进行投资,本次投资以剥离部分净资产后的估值作为净资产计价基准,投资总金额为144.9亿元。其中,股权转让价格为66.8亿元,获得广汇集团23.865%股权,增资摊薄后为18.505%;增资金额为78.1亿元,持有广汇集团22.459%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恒大集团合计持有广汇集团40.964%的股权,成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  

根据公告,广汇集团与恒大集团签署的协议,不改变广汇集团控股股东地位,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广汇集团经过29年的发展壮大,形成“能源开发、汽车服务、现代物流、置业服务”等产业并进的发展格局,业务范围遍及全国各地及世界多个国家,位列2018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第456位,旗下拥有广汇能源、广汇汽车、广汇物流、广汇宝信4家上市公司及广汇置业(非上市板块)。    

恒大集团涉及民生地产、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和高科技产业等领域,位列2018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第230位。引进世界顶尖新能源汽车技术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成立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探索新能源、生命科技、航天航空、人工智能和现代农业科技等重点领域。  

  广汇集团在能源、汽车、物流领域布局早、资源广;恒大集团的资本实力雄厚、新能源汽车技术全球领先、地产综合实力强劲。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强强联合,实现产业链资源深度整合,达成两家世界500强企业的深度合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恒大 产业 【责编】 张军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