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18乌鲁木齐房地产投资前景如何?用数据说话! - 凤凰网房产乌鲁木齐
012018各城房地产发展前景排行:乌鲁木齐位列全国第39名近日,CRIC研究中心发布了《2018年286城房地产发展前景排行榜》,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三大城市圈仍然保持着领先的状态,中小城市行业份额进一步提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lmq.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28-51597832_0.shtml

2018乌鲁木齐房地产投资前景如何?用数据说话!

张军军整理 凤凰网房产乌鲁木齐站
2018-08-28 10:04

01 2018各城房地产发展前景排行:乌鲁木齐位列全国第39名

近日,CRIC研究中心发布了《2018年286城房地产发展前景排行榜》,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三大城市圈仍然保持着领先的状态,中小城市行业份额进一步提升。其中,乌鲁木齐位列榜单第39名,较上年上升8名。

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城市配套越完善,对投资的吸引力越大,市场前景越被看好。

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战略的实施后,乌鲁木齐的地缘战略优势日益凸显。在国际大棋局中,乌鲁木齐面临建国前所未有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在此机遇期下,乌鲁木齐强力推进“国际化大都市”战略,高规格打造“五心之都”,即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中心、文化科教中心和医疗服务中心。同时,近几年来乌鲁木齐的城市基础建设越来越完善,并且购房政策相对而言较为宽松,也吸引了不少人来乌鲁木齐置业,或者来乌鲁木齐投资。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2017年,乌鲁木齐市房地产开发投资344.71亿元。

根据数据,2017年商品房销售面积582万平,其中住宅销售519.66万平。

02 2018上半年城市GDP百强榜:乌鲁木齐位列全国第99位

21数据新闻实验室汇总了各地经济数据列出《2018年上半年城市GDP百强榜》,乌鲁木齐榜上有名,排在全国第99位。虽然,目前官方并未发布乌鲁木齐上半年的任何数据,但是我们可以从新疆的GDP来了解一下。上半年新疆GDP总量为2020亿元,增速6.7%。

03 2018年中国百强城市:乌鲁木齐位列第50名

近日,“2018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华顿经济研究院连续第四次发布年度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乌鲁木齐位列排行榜第50位,成为新疆唯一一个入围的城市。

本排行榜以GDP总量排名将前100位的地级及以上城市作为入围城市,按照经济指标(占比61.8%)和软经济指标(占比38.2%)综合得分进行排序,以更加全面、科学地衡量一个城市的经济、社会、科教、文化和生态等综合发展水平。

2018年,乌鲁木齐位列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第50位。乌鲁木齐综合分值43.45,其中经济指标得分29.52分,排名58位,软经济指标得分66.00分,排名28位,相对来说软经济指标更强。

04.乌鲁木齐荣登《机遇之城2018》第23名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机遇之城2018》报告:乌鲁木齐荣登《机遇之城2018》第23名,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健康、安全与治安”。

《机遇之城》是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普华永道合作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发布的系列城市调研报告,始于2014年,至今已发布了5期,相比去年的第25名,今年进步了2名,上升为第23名。说明咱乌鲁木齐还是有很多机遇的。

据《2017年乌鲁木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743.8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8.1%。第一产业增加值29.62亿元,增长2.7%;第二产业增加值827.63亿元,增长7.4%;第三产业增加值1886.57亿元,增长8.4%。

另外数据显示:2017年末乌鲁木齐住户存款2600.39亿元,增长13.3%,以乌鲁木齐常住人口222.61万人计算,乌鲁木齐人均存款116813.71元。

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028元,比上年增长8.3%。其中,工资性收入22664元,增长8.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839元,比上年增长9.1%。其中,工资性收入5386元,增长13.3%。

(注:部分资料来源克而瑞地产研究、21世纪经济报道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京津冀 购房 【责编】 张军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甘肃武威:可提取公积金付首付款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首次!外资巨头,突然转向
证券时报
10:45
市场
新加坡一季度私宅价格环比上升1.4%
观点网
10:40
市场
长三角地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262亿 住户部门贷款减少1958亿
观点新媒体
10:30
房企动态
前海→坂雪岗,深圳27号线一期开建!总承包招标
咚咚找房
10:2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