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乌鲁木齐3000余户保障房家庭陆续入住新房 - 凤凰网房产乌鲁木齐
6月20日,外来务工人员王怀礼正式入住八道湾山水雅苑小区。目前,首府有3000余户保障房家庭正陆续入住新房,年内计划有近万户家庭搬进保障房。首府保障房包括公租房和经济适用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lmq.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21-51502702_0.shtml

乌鲁木齐3000余户保障房家庭陆续入住新房

王媛媛 新疆网
2018-06-21 16:34

6月20日,外来务工人员王怀礼正式入住八道湾山水雅苑小区。目前,首府有3000余户保障房家庭正陆续入住新房,年内计划有近万户家庭搬进保障房。

首府保障房包括公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今年,首府进一步扩大保障性住房范围,继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及新就业职工后,又增加了农业转移人口、青年医生和青年教师等人员,公租房的保障范围已扩大至8类人群。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晓东说,目前为止已分配了3000余户保障房家庭,年内计划分配近1万户保障房家庭。今年将加大摇号分配的次数,年内实现每月摇号分配一次保障房,对每个申请家庭来说,机会均等,周期更短,效率更高、更加公平。

绿油油的草坪、宽敞的柏油路、黄色的高层楼房……来自甘肃的王怀礼打心里喜欢小区的环境。“以后就在这里安家了。”

王怀礼来乌鲁木齐8年了,一直从事装修工作。他说,前面一直在六道湾租房,不到20平方米的平房一个月租金550元。现在搬进保障房后,46平方米的房屋每月租金差不多500元。

据悉,经济适用房主要在商品房小区配建,保障对象为乌鲁木齐市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公租房主要分布在八道湾山水雅苑小区、春和怡苑小区,龙瑞街山水兰?孕∏?,七道湾水韵康居苑小区,红庙子路阳光雅润苑一期、阳光雅润苑二期、阳光雅润苑六期、春和景明小区,东山路米东康居苑小区,环卫南路西山绿岛小区,骑马山西城康居苑小区,观园路温泉康居苑12个片区。

目前乌鲁木齐通过多措并举的方式初步建立了以公租房为主体,租赁补贴、经济适用房为补充的多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本月底经开万达周边280个停车位投入使用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唐红梅)本月底,位于经开区(头屯河区)的经开万达广场周边,新建的280个停车位将投入使用。

6月20日,在经开万达广场北侧,平整的地面已建好停车场,工人正在对车位旁新种植的草坪进行养护。

现场施工员周奎介绍,该停车场属于生态停车场,全为地上停车场,共设置969个停车位,停车场总面积约2.8万平方米,由于周边有三个建筑工地,占据了停车场的部分作业面,因此停车场只能逐步建设,目前,不仅在280个停车位种了草,整个停车场的绿化带还将种植乔木和灌木。

在整个停车场的东侧,还将继续延伸建设部分停车位,预计下月下旬,整个场地能完成约500个停车位。

该项目技术负责人黄昌介绍,该停车场有2个入口,分别是阿里山街和澎湖路,2个出口分别位于香山街和阿里山街,目前,280个停车位设置了临时的进出口,从澎湖路进出,月底对外开放。

此前经开万达广场设立了3个临时停车场,分别位于万达广场东侧、东北角及北侧,共计1051个免费停车位。同时,经开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库有672个停车位,实行收费管理。

经开区(头屯河区)商务局(粮食局)驻澎湖路社区工作队队员贾军利介绍,经开万达广场平时一天的客流量在1万余人次,周末和节假日能达到3万至5万余人次,因停车位无法满足需求,就会出现违章停车以及占用人行道停车等状况。

此外,经开区(头屯河区)白鸟湖片区新景双子楼将建立体停车库,965个车位可对外开放。新景中心建成后主要用于经开区(头屯河区)政府第二政务服务大厅和国资企业人员办公楼。

按照乌鲁木齐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的泊位工程方案要求,2018年,乌鲁木齐市将建设不少于10座停车库,增加泊位不少于1500个。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摇号 租房 【责编】 张军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贵阳:扩大住房公积金“既提又贷”范围,提高人才公积金贷款额度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新世界·天馥:高价值赋能与超级产品力激发市场共鸣,引领中心置业强势回归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住建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转型发展离不开标准的引领支撑
观点网
刚刚
暖新闻
广东房地产融资“白名单”项目数和授信额度均居全国前列
中国新闻网
刚刚
暖新闻
北京再出手!离婚不用等一年,就有“首贷资格”
中国新闻网
刚刚
暖新闻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